圓仔很順利的來到了5個月,變成了現在的圓滾滾。

  是的,如同標題所提到的身旁有個她,主角就是我女兒。

 

   

  從出生到現在都與我同眠,ㄧ離開她身邊就哇哇大叫的寶寶。五個月大的嫩嬰,她那雙強而有力的青蛙腿,在無數個夜晚,時不時的踹向我那兩顆漲奶難適的乳房,又或是猛踢我肚子要我起身為她溫奶,是的,每到夜晚我總是輾轉難眠。

  從當媽媽的那一刻起,才真正能夠體會「母親」兩個字。也因為當起了媽媽,才知道自己原來那麼喜歡「媽媽」這個角色。

  媽媽,可以無微不至的照顧身邊的家人,就算被嘮叨很煩很吵,但畢竟是「媽媽」,家人們講歸講,還是默默接受媽媽的照顧。

  有了自己的孩子後,能夠被她勾勾纏,是我「當媽媽」後最大的驚喜。工作時期,只有需要幫忙或是真的解決不了的服務客訴才會尋找我,所以狀態是等待的、被動的;而我又是屬於主動、且里長型的人物,一直閒置在那,實則無奈也無聊。

  女兒帶給我莫大的喜悅,「媽媽」這份工作,無薪無休,瘋狂勞動下,我驚人的意志力默默的也大爆發,就像勁量電池混身是勁,突然,我發現這份工作的薪資條件,在我16歲的時候,早就脫口而出了。

  那時的我告訴自己,「我要找一份工作,它不無聊不用很多錢,要給我吃飯跟喝水,最重要的是要很需要我就是了。」!沒錯!被需要感我很重視,也最在乎的。現在的我應證了當時年輕時的我說的話,一路走來原來如此啊,好多的困境好多的冒險,一點都不冤枉呢!

  


  不管工作或愛情,我總是一馬當先。工作可以這麼說,但愛情這麼講不是有點怪嗎?不!用在我身上在適合不過!因為只要有人介紹或是有人覺得哪位男士不錯,我都勇往直前。這裡指的「有人」就是身旁的七嘴八舌或是有帶嘴巴的人。

  

  老天爺也待我不薄,總讓我就這麼的剛好遇上了一些人。感情路一路走來也算精彩,有7天就夭折也有長跑三、四年無疾而終的,囊括各種職業,有婦產科醫生、軍火商、運動品牌行銷總監、高材生 、黑道份子、混血兒等等,見過的世面超級廣,也因為如此,我越來越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?最後臨門一腳,沒讓我太難過,賜給我一個真正適合當我女兒爸爸的老公,一個普通在普通不過的男人了。


  是的,在還沒遇見他前,好幾個輾轉難眠的夜晚,我都自己一個人承擔寂寞。多虧有了他,寂寞的夜晚開始有了變化,至少月經來臨時的那幾天,有人幫忙買衛生棉、遞熱水,是件多麼奢侈的一件事。


  你可以跟我一樣在愛情中勇於嘗試,也可以始終懷抱著少女夢想,但最終會發現,你真正需要的人,他不需要有那些頭銜,他只要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就可以打趴上面所有人。比如說簡單的吃頓飯,不需要透過秘書排時間;出遊,找不到人;看演唱會,他隨時側身等候帶你坐搖滾區;在東區的大馬路上,你穿高跟鞋腳痛,他也願意脫下鞋,陪你光腳在馬路上行走,不怕丟臉。


  我女兒需要我,如同我需要我老公一樣。輾轉難眠的夜晚,要起身照看身旁的嬰兒有沒有呼吸,或是重複的起身溫奶,勞累的精神疲倦的身體,老公適時的白癡對話,還有願意屈身讓我拳打腳踢當作發洩,著實感到欣慰。至少,在這樣的夜晚,我不是一個人。


  我們是一個家,而我是媽媽,圓仔是女兒,而老公是爸爸,我們很富足快樂,不再需要尋尋覓覓,因為我們擁有彼此。


  是否,在這輾轉難眠的夜晚,你身旁有個讓你心安的他/她。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衰臉老公笑臉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