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)再見,我的全瓶餵母乳生活。

     從「 我比別人卡認真 」唱到「 喔~多麽痛的領悟 」偶爾穿插「 沙漠寂寞中誰來愛我 」最後來到 「 我有我自己 」,期待明年的「 何日君再來」。


為母的我乳頭過短,加上早產兒的圓仔力氣不夠大,從出生到現在,ㄧ直持續著全瓶餵母奶的生活。


最近圓仔漸漸大了,睡眠越來越短暫,也越來越黏我,只要一點聲音就能讓她在美夢中驚醒,於是我開始思考,是否該停止這項工作,還給我們一家三口,一夜好眠的生活。


不是讓圓仔睡過夜,而是讓她不要因爲吵雜的擠奶聲睡眠中斷。還有,也讓我們的經濟支柱好好睡覺,不用爲了分擔我擠奶時間,起身安撫圓仔。畢竟,身為全職媽媽,我早已做好夜班的心理建設,但擠奶這事,真的會讓我分身乏術。


我是個奶量充足而且還有過多頃向的母牛媽媽,最長3小時最短90分鐘,我的胸部就會漲到2倍大,也就是奶量最大值。


擠奶前的漲奶,身體隨之體溫增高,疲倦感襲來,這時如果沒有適時的將奶排出,情緒也開始跟著不好了起來。


又或者是剛好遇到擠奶時間跟餵奶時間強碰,這就更苦了!先溫奶給即將爆哭的圓仔,接著陪睡,然後有時的剛好就這麼一起睡去。


慘了!醒來理智線再斷一次,石頭奶整個崩壞,濃度極高的奶更不易擠出,只能哀怨的手擠電動擠交換來,這時圓仔又再次醒來,此刻不哭了,給你的微笑。喔不⋯要陪玩的時間又到了。


以上是時間的紊亂,接下來是身體的負擔。結婚前我的胸部就是F罩杯,懷孕後持續攀升,然後隨著漲奶的起伏,連我媽看到都覺得可怕!


原先的2顆奶子的重量就快2公斤,加上現在的衝奶,又因為哺乳的關係,無法穿戴有鋼圈的內衣(會壓奶造成不適),胸部的重量讓我的雙肩負擔越來越重,雙手又是擠奶,雙臂又是抱孩,腰的不適讓我睡覺有時都難以入眠。


什麼叫雪上加霜?!以上這些狀況再加上經期來潮!喔耶~我體會到了什麼叫生不如死and不如歸去。


當然,說了那麽多,我還是挺過來了。那爲什麼不再堅持呢?我要說的是我只是放棄擠奶這個過程。並沒有捨棄當人母的責任以及盡心的態度!


我知道也非常清楚母乳是何其珍貴何其厲害;但這些都不足以讓我比擁有快樂更重要。因為有快樂的媽媽,樂觀的心情,才有健康的身體,也才有繼續往前邁進的堅定的心。


退奶的路正進行中,擠奶時間越拉越長,雖然漲奶時很痛,但我卻笑了。因為圓仔要睡覺我可以陪著她,想玩時又不用等我擠奶,親密感增加,更加快樂。


我的圓仔願意喝冷凍溫過的奶我很欣慰,不枉費我辛苦存了三大格上百包的母乳。我爲了寶寶,每餐都吃的很營養,至少每次擠完奶我都餓的誇張,雙主餐、1500cc的水狂灌、一次ㄧ整盤肉掃光、一天8餐。


整個哺乳期我都沒變瘦,我清楚知道我所吃的食物以及我所攝取的熱量是為了供應我24小時所需要的能量。裡頭包含擠奶前的營養、擠奶後的飢餓、半夜的頻繁起身、以及照顧圓仔的體力。


對於「 母親 」這個角色,母乳的供給只是寶寶人生中的其中重要的一環;人生中還有好多好多重要的時刻要去經歷,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。


我現在能做的是


你睜開眼的第一眼會看到熟悉的臉龐讓你不驚慌。


暫時的離開你身邊會發生聲響讓你聽的見我就在不遠處,並沒有離你太遠。


睡覺時候有我在你身側,放心的睡下就算想喝奶時,我也會立馬為你溫奶,不讓你餓著。


我是你的揹巾也是你的安撫椅,我歌唱讓你歡笑,我起舞逗你歡笑,在你還在尋找我聲音時,先行來到你眼前,與你對焦,傳送微笑訊息,讓你接受到我對你的愛。就算我手邊忙碌著,我要你知道,我的眼神始終在你身上停留。


在外頭你被他人抱著,我會時時讓你看得到我就在你四周環繞,你一個眼神我就援助你,使你不至於因爲外在環境的改變而感到恐懼。當你因爲收到太多訊息而消化不了,半夜啼哭或是大聲哭鬧,我不會說你是個壞寶寶,反而會心疼你還小,為你拍背安慰你沒關係。


世界何其大萬物何其多,現在的你還是個幼苗,等待成長,很多的風風雨雨你還未曾經歷,也還未伸手去觸摸,這些你都不必急,按照著你自己的速度去探索,而我將從旁協助你,觀察你,等你需要幫忙時,我不會拋下你。


母乳吿一段落,下台一鞠躬。

未來的每一步路每一個探險,在等著我們呢!你響亮的哭聲,代表著生命正在用力的燃燒,努力的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空。


#母乳媽媽都是神力女超人

#親餵瓶餵都是愛

#寶寶老闆們,要健康快樂的長大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衰臉老公笑臉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