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** 孩子,你是阿祖留給媽媽最珍貴的寶物。

  

中午,去了常吃素麵的攤位外帶,席間有位阿嬤,她雙耳戴漂亮的珍珠耳環,手腕上也有數個手鐲,整齊乾淨的短髮,臉上略施薄粉。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,這畫面,讓我想起我的阿嬤,鄭林款女士。


阿嬤喜歡讓人量身訂做衣服,尤其是套裝。衣服的料子都是選自上好的綢緞、進口的蕾絲,連每一件衣服、褲子上使用的扣子也都非常講究。


阿嬤很愛漂亮。每天起床後,用完早膳,便會對著鏡子,開始打理自己的妝容。就算是到了晚年,行動較不方便,還是不改習慣的善待自己。


阿嬤很重視每一次的外出。無論是參加宴客,或是上醫院拿藥,她總會提早許多時間做準備;換上美麗的衣裳,合身的褲子,適當的妝容,不論場合,只遵從自己的心,一定要美美的出門。


對阿嬤來說,女悅己者容。因為愛漂亮而打扮,因為打扮而得到別人的尊重。同齡的奶奶們,總會說阿嬤總是美美的,很有氣質。待人也和善,更重要的是她總是面帶微笑,很好命的感覺。


是的啊!很好命的阿嬤,把好命傳承給我,而我也將好命延續下去。圓仔仔很愛笑,我也愛笑,這些好習慣都來自同一條血脈。原來,不用命好,只要好笑神,就能帶來好命底。


以此文紀念我的阿嬤,

永遠都美麗的鄭林款女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衰臉老公笑臉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