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寶貝三月:

    漸漸,來到了冬夜,媽媽的肚子也圓滾滾的一眠大一寸的程度,有時候,你突然的胎動,或是翻滾著移動,會讓媽媽我嚇了一大跳!不過,這也代表著你的活動力十足,總是用行動告知我,你還活著。

    生命很特別,要誕生在這個新世界,更是需要無比的韌性。10個月的孕期,就好比宇宙,每個星球有不同的環境,每個環境有適合它生存的物種。而寶貝,你即將誕生的星球,它被取名為地球。擁有日照、擁有水資源,更重要的是它擁有人類最需要的氧氣!

   氧氣是什麼?媽媽也搞不懂,只知道,不管睡著了還是醒著,它總是在任何地方存在著,我們是如此的幸運,不用付費的享用著,而且吃到飽的概念。

    隨著你漸漸的長大,媽媽的心臟與你分享,有時會有呼吸不到氧氣的感覺,但那份短暫,卻讓我迫切的需要新鮮空氣!在那當下,我感恩自己住在鄉下郊區,我們的房間看得到星星、月亮,有藍藍的天空和美麗的夕陽,更棒的是有鳥叫聲陪伴,開窗可以有通風的空氣,寫到這,媽媽為你做的第一個選擇才確信是對的,就是嫁給你的爸爸。

    爸爸是氧氣,那你跟我就是氧氣所需要的元素。其中,我可以是大樹,也可以是野花,或者是唱著歌的小鳥,更可以是翻過土的田地。氧氣為了需要它的人存在,而我們依賴著氧氣所帶來的生存意義,缺一不可。

    已經7個月大的寶貝三月,下個月就是帶來歡樂氣氛的耶誕節慶,這是外國人的節日。人們會為了這一天,從各地回到稱為「 家 」的地方聚集。分享彼此的生活及關心彼此,有點像我們的過年。小朋友們會期待著禮物,而禮物會放在耶誕樹都腳邊,等著孩子們的發現。

    今年,媽媽為妳買了隻小鹿,頭頂上的耶誕樹造型髮飾,等你長長了頭髮,我再為你夾上你的第一個耶誕禮物,希望你會喜歡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衰臉老公笑臉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